昨天亂亂逛了一天之後,也不知道要去逛哪裡好

就把我想要逛的地方都講了一遍,但是我又不想我們太累

我就只排了買小艾的雪笳 & 安妮之家 & 坐運河 和去 精品街買包包

按照地圖我開始安排我們的路線,我比較有方向感

小艾是我遇到第一個不太會看地圖的男生,所以就我看地圖,找路

他負責問問題跟買票,兩個人配合的天衣無縫的

 

補充一點:在飯店check out 的時候,才知道荷蘭真的是萬萬稅耶!!

小艾後來又多繳一筆錢,我問他為什麼?? 我們不是已經付好了房間錢嗎??

他說:我付的是類似觀光稅...

每個人出飯店都需要多付一筆小錢(約5歐)給政府


我們先去大路上,買我之前在書上看到的賣雪笳的店

因為小艾偶爾喜歡抽點,我在看書的時候有看到,

我就把它圈起來,然後問小艾要不要去買,果然有人眼睛都亮了

裡面很古色古香的,雪笳的種類好多種啊!!

看得小艾目不轉睛的,什麼都想買。

 

小艾後來跟我說,那一家老闆應該已經是第三代接班人了

而且他們家應該之前是貴族,因為他從他們聊天的過程當中

有深深的感受到貴族的說話態度跟語氣

 

↓雪笳店外觀,我不好意思直接照裡面,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唷!!

IMGP4206.JPG 

IMGP4207.JPG 

 

買完雪笳我們就開始往安妮之家的方向走去

結果我們走了一段路,好不容易找到了安妮之家

但是不要問我裡面的樣子如何,因為我們沒有進去

請看看這個人潮,我要排隊排超久的,所以我們決定放棄

 

↓安妮之家的外面

IMGP4224.JPG  

 

↓沒有進去跟小安妮照張相也好

IMGP4236.JPG  

 

↓在路上偷照別人家的小孩,但是那個腳踏車的籃子才是我的重點,好酷啊!!我以後也想要一台....

IMGP4239.JPG  

照完相,我們就再看地圖去找尋坐運河的點

走了有點久,想說也中午了,先來填飽肚子吧!!

我說我要請吃飯,因為昨天晚上讓小艾請我不好意思

他就說:好,但是我們吃麥X勞就好,我不想你花太多錢

怎麼這麼貼心...有點小感動,因為他花錢在我身上只要該花,不太會一定要我分擔,

 

讓我想到之前聽說各付各的(go dutch)的英文

就是因為英國人覺得荷蘭人很小氣,所以就用這個字來諷刺他們

但是我看到的是他們能省則省,但該花就會花的個性,並不是小氣耶!!

 

我有問過小艾,他說他們荷蘭人的個性就是比較會存錢的那種

像他也會存錢,還存不少咧!! 相對起來我真的好會亂花錢啊!!

 

↓麥x勞的餐點(他們沾的醬是酸黃瓜醬耶!! 好特別。我的沙爹雞堡好吃耶!!(有點小懷念)

IMGP4245.JPG  

 

吃完準備要來坐運河了,走著走著突然下起大雨

為了趕快躲雨,我們一看到有賣票的地方就請我的地陪去買票

一進去,位置好大唷!! 就跟情人雅座一樣

 

↓運河賣票地方跟站名

IMGP4285.JPG  

 

↓裡面的座位跟擺設

IMGP4248.JPG  

 

沿路亂照了一堆東西,很多說明我都沒有聽清楚

所以放些照片給大家看,但是我不記得那些地方是什麼

 

↓照片

IMGP4255.JPG  

IMGP4270.JPG  

IMGP4274.JPG  

IMGP4277.JPG  

 

還有很多的船屋都聚集在我們去的運河路線上,有些很新有的真的很舊

小艾說他不愛太大的船屋,他喜歡小小的,之後他有想買一間

但是老實說看看就好,我不想晚上睡覺搖來搖去的,等等我暈船吐了

 

↓船屋的許多照片

IMGP4278.JPG  

IMGP4279.JPG  

IMGP4284.JPG  

 

等回到我們上船的地方下船之後,我們就朝向我要幫忙買的精品街前進

又走了一小段路之後終於到了,瞬間買完包之後,我提著好重的包回來

 

↓精品街

IMGP4288.JPG  

IMGP4287.JPG  

(我第一次進去高級名牌店耶!要不是幫朋友買包,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進去)

 

經過了阿姆斯特丹最大的公園(有點像大安公圓那樣是人造出來的)

我說我想要去逛一下,小艾不知道哪根經不對,突然間有點鬧便忸的不想再走路

但是我真的很想去走走,不過我們就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我們就回頭了


因為小艾說:明天我們就會去真正的大自然走路,這個是人工造的

所以我連書上說的裡面有湖也都沒看到就離開了,下次再找朋友去裡面喝下午茶好了

 

↓公園的門口

IMGP4289.JPG  

IMGP4290.JPG  

 

走了好一大段路之後,回到飯店拿了行李之後,準備踏上回家之路。

我整整轉了兩次車,花了我快2~3個小時才到他家附近的火車站

還走了好一段路才到達他家,他家果然在小城鎮

IMGP4297.JPG  

第一個轉站點

IMGP4294.JPG

第二個轉站點,換小一點的車之後

IMGP4299.JPG   

我終於到了

IMGP4307.JPG  

下車時,請記得自己按開門啊!! 上車時外面也有開門鍵,他們不是自動門,不開就會錯過囉!!

IMGP43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