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上一次一樣,我一到荷蘭不是馬上就回到小艾家而是先在西岸晃晃。

這一次決定來去第二大城-鹿特丹


這一次我依舊是大包小包的一堆東西,因為沒時間買伴手禮所以都在機場買

(下次我要帶20吋的行李箱上飛機這樣我就不用提的可以用拖的)


由於飛機沒有遲到,我在機場等小艾等了兩個多小時,終於讓我等到人了。

(因為他家最早的一班車到機場就是有兩個小時的差距),

不過也因為我左晃右晃的,讓我在H&M買了兩頂的毛帽

(我忘記帶帽子到荷蘭,但也讓我撿到便宜兩頂才4.80歐,台幣約190)


這一次見面不曉得是不是沒有隔太久就見面,

還是已經真的關係真的有進一步,我內心竟然沒有覺得尷尬!!

老實說之前見面都會有一點,

但我自認我隱藏的很好,小艾應該沒有發現吧?


搭了車到鹿特丹已經中午了,但是我卻一點也不覺得餓,

在飛機上不是睡就是吃(好像豬公養成法)。


迷路,一直是我們兩個人新到一個地方必做的事。

所以這一次也不例外,我們兩個又迷路了(而且我還忘記帶地圖)

事後小艾跟我說都是因為我堅持要直走(我印象中是嘛!),

他也沒有堅持他所查的資料(因為他自知他方向感沒我好)

結果我們在他去吃麥當當的時候把我的IPHONE拿出來

用了他們的FREE WIFI先把路線查好。


結果在我們拿到地圖後,才發現原來照小艾所查的資料,

我們就需要轉一個彎後就可以直接走到飯店@@

飯店有點小,不過應該有面海,所以我們覺得VIEW真的不錯。照片如下:

hotel- R-1  hotel-R-2  

可以邊看書邊看景,真的很不錯。

hotel-R-3  

窗戶拍出去的景(有名的天鵝橋唷!!)

hotel-R-4  

第一天我們沒有什麼活動,只有到地下一樓喝個茶後就回房間休息,

洗完澡後開始因為時差昏睡到晚上9點,醒來陪小艾看個電視沒多久我又睡著

到半夜三點起來(精神好的很)。打開窗簾看一眼,

哇~ 我們住的海景房夜景真的很美耶!!就開始拿起我的小紅妹拍了起來,

聽小艾說當時太多的喀擦聲他就已經被我吵醒了,他真的太淺眠了啦!!

很美的夜景分享給大家

night view 1  

night view 2  


第二天是個星期天,為什麼我要這麼強調咧!! 

因為我們兩個以為鹿特丹是第二大城,所以星期天(註1)應該會有店家有開,

結果在我們飯店附近的店家 一家都沒有開!!

我們是到兩站外的地方去參觀Cube House才在附近找到超市跟吃午餐的地方。

頓時間讓我覺得只有阿姆斯特丹才讓我有是個大城市的便利感覺啊!!

cube house  

附近的廣場及教堂  

另外,鹿特丹的大眾交通工具買票的方式也好複雜啊!! 

這一次我沒有特別研究,因為我想說應該都在附近用走的就好,

但是我忘記了我還有大包小包的行李這件事,當下要買票,

兩個人在那邊研究老半天,要不是好心小男孩一直跟小艾用荷文解釋,

我們才買到票的,這一次我們買的是2小時的票,3.2歐元。

在兩小時內隨便你怎麼坐,不管是地鐵還是公車都只要刷卡就好,

上公車刷卡、下公車一定也要刷,不然你的卡就會失效,

下一段就不能用那張票了。看似方便,但是像我這種臨時要坐車,

卻沒有事前研究又沒有好心人幫忙的時候,那怎麼辦??


這次對鹿特丹印象最深刻的就只有風很大,

都忘了我們兩個還有去參觀標本博物館(可以拍照,但是不可以開閃光燈)

我跟小艾都覺得那裡是真的有很多標本,我們看得挺入迷的。

不過,門票好貴唷!! 一人12.5歐元(我還以為兩個人12.5歐說)

往入口的告示牌(荷文拼字跟英文其實有的字不會差太多):

告示牌  


下圖為大象標本,據小艾看荷文的翻譯(完全沒有英文可以看)。

這一隻大象是公的,在跟母象交配時,因為太興奮所以腦溢血死掉的,

(一歲多)讓我想到一句話: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不過至少他當下是帶著愉悅的心情走的。

大象標本  

隔壁的當代美術館:

美術館  


鹿特丹行程:

第一天:機場→鹿特丹市區(中午)、吃速食→找路到飯店→喝茶、休息。

第二天:吃飯店附的早餐buffet→古船艦(註2)→標本博物館

        →Cube House (Blaak車站)→準備回家。


該去的有名的點,我們好像都沒有去到,哈哈。

例如那個歐洲之塔(Euromast),不過我有路過拍張照片(照片),

下次沒有這麼風大、天冷的時候我再去一次吧!!

塔  

沿路的風景:

IMGP5660 

IMGP5669  

 

 

 

IMGP5671 

IMGP5674  

IMGP5672 

IMGP5682    

 


(註1)在小艾家住的那一個小城鎮,星期日是上教堂日子,大部分的居民都是在星期天這一天去親近天主,小艾說虔誠的教徒會一天去三次教堂。早上9點、下午兩點跟晚上六點

(註2) 原本要看的但是去到荷蘭當地的地圖上顯示的停靠的地方卻沒看到,後來我回到台灣看我的旅遊書上的地點竟然完全在反方向?!




題外話,這次去荷蘭買票的經驗讓我覺得在荷蘭觀光客買車票真的很不方便(註1)現在荷蘭政府改變政策,買車票不再可以用信用卡付錢了,只能用零錢或是金融卡付費。請問觀光客哪來的這麼多零錢(註2)?? 還是得在當地開個戶啊? 我以為可以用信用金融卡,但是標誌不太一樣(就是意謂著不能用),就變成還是小艾付錢然後我給他現金。 


(註1)之前都是小艾在付車票錢所以我還沒有覺得這麼不便,但是這一次因為是我請小艾陪我去阿姆斯特丹買我朋友的東西,所以我想要也覺得應該是我來付車票錢,但是問題就來了。

(註2)兩個人來回票是73多歐,我是得扛小麻袋去買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