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4223.JPG

昨天很早就起床去買東西準備要來做手工餅乾


因為要去見一位老朋友,想給他一些驚喜


加上上上個星期跟表妹說好要一起做餅乾


昨天花我最多時間跟最多錢的地方


就是買那些器具,我完全不知道它那麼貴跟那麼不好找


也只能說我是笨蛋啦!! 明明就是在我家最近的那個地方什麼都有賣


我卻還跑到好遠的地方去買.........





最原始餅乾的作法真的是又容易又快速咧!!


完全沒有我想像中的難耶!!


真的是做了才會知道,有時候想很難但是做了之後就會知道一點都不難啦!!


下次再來嘗試做做其他種變化吧!!


想要做餅乾的朋友,我已經放上照片跟作法給大家看吧!!


真開心,我第一次做餅乾竟然是成功沒浪費食材耶!!


我的食譜是在網路上找的啦!! 那個網誌上都是西點加上都有附上作法

 


之後再來試試看其他的東西好啦!! 整個是興奮啊!!

 

 

 

作法很簡單:

1.先將奶油(95g)用室溫融化,

如果你跟我妹一樣沒有耐心者可以隔水加熱讓奶油融化成奶水狀

2.將80g的糖粉加入一起攪拌,喜歡吃甜一點的朋友可以多放一點,

   這個份量只有一點點甜味而已,幾乎不太甜

3.加入一個蛋的蛋白(約40g)一起攪拌均勻

4.加入篩過的低筋麵粉200g(如果想要香味更濃可以再加入大約15g的奶粉),

   混合均勻變成麵團就完成了(覺得麵團太軟的朋友可以拿到冰箱冰20分鐘)

5.把麵粉桿平(約0.2~0.5cm) 拿出你喜歡的模式開始壓模 放上烤盤預備

6.可以在這個時候先將烤箱預熱,我是先預熱到大約160度左右

7.放入烤箱先烤個10分鐘左右,看一下背面是否有褐色出現,

有的話就全部給它翻面,這樣兩面看起來的顏色會比較漂亮

(不過我想是因為我們家的烤箱好像沒有辦法兩面的烤成一樣顏色,

所以我只好用翻面的方式來做)

8. 翻完面之後再大約烤個10~14 分鐘即可

由於我這裡已經長滿了草,久久回來一次會發現有人留言給我但也已經過了1~2年了,再回覆好像來不及很久了,哈哈。我把我之前參考的食譜往只貼在下面,有烤餅乾的問題,可能直接問我原本參考的作者會比問我來得快得到答案。^0^

參考食譜網址: http://annakitchen.pixnet.net/blog/post/100528537 (小本廚房-萬聖節造型餅乾的原味麵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