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媽媽一直問我可不可以做個布丁出來給她吃。

今天有空就來做個手工布丁來給大家吃吃吧!!

作法其實很簡單,我把食譜寫在下面。

炎熱的夏天,吃個自己做的雞蛋布丁消暑吧!!


 

【食譜】(十個布丁盒,一個布丁盒約100g)


原味布丁體材料:

500cc

鮮奶 500cc

砂糖  80g

吉利丁 15g (我是用吉利丁片2.5g一片 x 6 )

蛋黃 5

香草精少許


焦糖底材料:(可省)

熱水 120cc

60cc

細砂糖 200g

吉利丁 2~3g


[作法]

 

   (如果不做焦糖底,作法1可省略)

1. 將焦糖底的水跟細砂糖加在一起拌勻後放入鍋中煮至焦色時再加入熱水

   (請慢慢加入,因為煮焦後的糖溫度很高會往上噴) 後

   再加入吉利丁攪拌至完全融解後。倒入模型底部放進冰箱備用。

 

PS. 如果不想要做成底部焦糖想直接淋在布丁上的吃法,

    請省略放入吉利丁這個步驟即可,

    然後放涼備用,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淋到布丁上。

 

2. 取另外一個鍋子將布丁體的水煮開,加入布丁體材料的砂糖攪拌均勻,

   再倒入鮮奶後轉小火至沸騰前熄火後加入吉利丁攪拌至完全溶解。

 

3. 再拿另外一個小鍋中將蛋黃打散並加入幾滴的香草精後,

   再分次加入作法2的材料中,邊加邊拌勻就可拿出冰箱內的模型倒入,

   在倒入的過程當中要延著邊邊慢慢倒入 

   (可以以深底湯匙一點一點加入),

   以免會跟底部的焦糖混成一體,就沒有辦法變成兩層的樣子。


4.  待放涼一下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個小時以上就可以好好享用了。

 

 

[試吃心得]

 

這次試作分加焦糖跟沒有加焦糖的,原食譜的原味布丁吃起來一點也不甜,

感覺有點不太像布丁,可能是因為原先設定是把焦糖做成漿淋在布丁上吃,

但是我把焦糖做成凝固體於底部,所以我有調整了一下原味布丁體的糖量,

但是吃起來還只是微甜,不管有沒有加入焦糖(放底部或淋在布丁上面),

喜歡吃甜一點的朋友可能都需要再多放20~30g的糖才會夠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